logo

边检真情365

为官兵在为老人梳头发

官兵在为老人梳头发

【连网】  连云港边防检查站成立于1951年5月,是江苏省成立时间最早、编制人数最多、业务门类最齐全的一类边检站。现为正团级,主官高配副师职,主要担负着连云港口岸41个开放码头、5个海上锚地及中国至韩国仁川、平泽2条客货班轮的检查监护任务。

建站60余年以来,该站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爱民固边为根本、以军民共建为依托,始终将忠诚奉献镌刻在国门卫士的旗帜上,将敢打硬拼标记在港口发展的史册上,为民爱民融入到警民鱼水深情中。主动融入群众,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积极开展志愿帮扶工作。共开通绿色通道救助帮扶人员上3万余人次,与各社区18个无助儿童和36名孤寡老人建立了帮扶对子,开展资助帮扶活动1200余次,为驻地群众做好事6万余件,获赠锦旗400余面、感谢信500余封。1997年,该站被中宣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表彰为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2013年被公安部表彰为2011-2013年度全国边检机关提高服务水平成绩突出单位,2015年,该站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为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先进典型,连续8年被评定为“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青年文明号”,年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建设连云港有功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