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妇幼之光志愿者

为残疾儿童免费体检

为残疾儿童免费体检

【连网】  “妇幼之光”志愿者服务项目于2011年3月打造,主要针对全市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健康问题以义诊咨询、送医送药下乡、扶贫帮困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现有600余人,占全院人数90%以上。“妇幼之光”志愿者们不仅在院内开展助诊、引导、咨询等服务,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出击,为港城市民服务,与万家乐老年公寓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并利用春节、重阳节等开展健康慰问活动;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缓解旅客流量给车站造成的压力,及时处理突发的医疗状况,为广大市民的顺利出行提供医疗保障。利用特殊节日,如雷锋月、六一节、红十字日、世界卫生日、世界哮喘日、母乳喂养周、志愿者服务日等,分批组织志愿者到火车站、BRT站台、社区发放健康知识读本并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妇幼之光”志愿者们渗透到医院、学校、企业、公共场所、社区、乡村各个角落,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通过这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促进了和谐医院的创建。

获得荣誉:“妇幼之光”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及优秀春运组织奖;“关爱老人、构建和谐”志愿者服务项目获市卫生系统优秀志愿项目;8名志愿者被评为市卫生系统优秀志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