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检查组赴东海调研检查

1

在驼峰乡八湖村与村工作人员交流

【连网】8月12日—13日,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盛克勤一行4人到东海县调研检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百乡千村”基层党建调研。在东海县,调研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访谈了有关领导同志,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列席旁听了东海县委常委会第一专题第二次集体交流研讨会。在“百乡千村”基层党建调研时,调研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驼峰乡八湖村新农村服务中心,并在白塔埠镇于庄村召开了由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及市县联动选派薄弱村“第一书记”、县委选派驻薄弱村工作组组长等9名代表参加的基层党建座谈会。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祁彪、组织部副部长陈军,县领导朱国兵、徐为怀陪同。盛克勤对该县专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盛部长指出,东海县委能够坚持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亲自抓,亲自过问,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规定动作,整个专题教育开局、安排、方案等工作都比较到位;能够注意抓实学习研讨、交流研讨等一些基础环节,包括印发各类材料、组织各种参观,邀请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等,工作方法灵活多变,能够帮助大家提高认识,为更好地对照分析、解剖自己,提供正面典型引领。专题教育中查摆出一些问题、确定了一些整治项目,有力有序推动问题整改,使专题教育真正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彰显了专题教育实际成效。

盛部长认为,东海县以集体学习省委最新形成的《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三十条行为规范》为前置,将最新要求纳入学习内容,为这次交流研讨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交流研讨会准备充分、交流认真、氛围活泼,交流发言主题集中、剖析深入、认识深刻。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专题教育下一步2个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盛克勤指出,要更加重视党性要求、坚持更高标准,交流研讨方式要更活泼灵动,领导班子成员在每次交流研讨发言时,不一定讲完以后再互动,每名同志发言之后,可以注意改进为及时互动交流,切实做到多一点互动、多一点讨论。思想认识要结合实际更突出个性,要努力在今后一些会上、一些场合,都能体现用自己话表述想说的内容,结合个人实际体现思考程度、语言风格,要打上了个人烙印、个人特点,努力提升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交流互动要更多一些思想交锋,无论是从党性原则的要求出发,还是对于每个同志成为“真我”这个角度出发,党内的互动交流能够更多一些直面思想的交流,大家谈放开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