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践行“三严三实”应常怀“三心

新海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党组成员 苏军

【连网】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在各级党组织中全面展开。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之上,能否做到“三严三实”,不仅是党和人民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新希望、新考验。落实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要求,领导干部应常怀“三心”:

常怀律己之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城市建设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也是腐败事件的多发易发领域,身在其中者面临更多诱惑挑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对权力常怀敬畏、时刻谨慎,始终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不触红线、不逾底线;就是要坚持依法行政,秉公用权,真正做到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就是要始终坚持自我修炼、自我完善,克己慎行、情趣健康,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它律在守法,是外在约束;自律在守心,是价值引领。自律基于他律,律已先于律人,只有将党纪、法纪、政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现自我服从、自我选择、自我管理,才能牢牢把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核心要义,才能真正实现古今正心修身之道的凝练提升,才能到达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坐标。

常怀守责之心。责任是境界修养,更是承诺担当。经过三年的建设,新区面貌发生质变,建设成果惠及民生,但建设、管理、运营和发展面临更多瓶颈难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惟有身体力行,恪尽职守,敢担当,善担当,才能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惟有持守勤勉,持之以恒,不因成绩而张扬,不因挫折而气馁,不因干扰而浮躁,才能努力当好港城建设的有为者。只有舍得付出,舍得吃苦,舍得自我牺牲,才能收获宝贵的群众工作方法,才能锤炼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才能破解难题,抢抓机遇,增进人民福祉,跨越自我价值实现的每一步台阶,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自我的完善提升。

常怀求实之心。岗位不分轻重、职责不分大小、地位不分高低,忠实是根本、务实是关键、朴实是标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始终保持一颗忠实之心,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襟怀坦荡、公道正派,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就是要把务实作为工作之要,不挑肥拣瘦、不趋利避害、不避难就易,做到履职不失职、克难不畏难,把组织交付的每一件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就是要把朴实作为立身之本,主动实践朴实节俭的生活方式,放下好大喜功的虚荣心理,拒绝骄奢为荣的攀比意识,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当下,始终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纯朴本色,更好地实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价值追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