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三严三实”驻我心

市妇联副主席  封海燕

【连网】非常清晰的记得,少年时期观看抗战题材的影视作品,主人公,即使是一名刚入党的小战士,都能坚定准确的说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是共产党员向我开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很朴实的语言,但道出了共产党的宗旨和制度要求,这样的党受到百姓的认可、拥护、追寻……也让共产党伟大而光辉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灵扎根,共产党员非常了不起,可以为救国救民牺牲生命,可以对自己严苛要求,他们是英雄,是我崇拜的偶像。

迈进大学校园,我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贯学习表现优秀的我成为班级第一名党员,说句心里话我没有太多的激动,只是多了一份责任和约束。1997年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邓小平同志离开了我们,作为学生代表我参加了学校的追忆座谈会,老师同学们悲痛的语言、无声的泪水彻底触动了我,一名老党员用他坚定的党性、不朽的人格、伟大的成就征服了世界,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我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不一定会有多大的成就,但是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完成党交给的工作,不能给党抹黑。

走上工作岗位,感受到身边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经济发展、为百姓生计鞠躬尽瘁、默默奉献,也看到很多党员,党性不强、律己不严、追求不高,拜倒在金钱、美色的魅惑下。新时期,经济社会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每一个人面临的压力、诱惑、选择是多重的,13亿中国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千奇百怪,但是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出压迫、走进富裕、走向复兴的伟大的党,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也必须具备更加坚定的党性、纯洁的思想、高尚的情操、规范的言行,还要有驾驭发展局面的能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带领人民从辉煌走向辉煌。

有的党员可能会说,“三严三实”要求太高我做不到,我们党有八千万党员不差我一个,革命大业还是靠别人,但我坚信没有一个党员,即使犯了错误的党员都不会说,希望我们的党倒台。其实,每一个党员都有一颗爱党、爱国的心,只是和平年代,没有了国破家亡的压力,很多人糊涂了、麻木了,甚至堕落了。我想说,如果每一个党员都自我放松要求,党的先进性在哪,党的事业靠谁,靠我们万能的习大大,历史从来都是群众的舞台,西方敌对势力从未放松过对我们的虎视眈眈,我们庆幸我们有一个好的领导者,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及时幡然醒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家人,我们得自我革新,按照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时代要求“三严三实”,不断提高自己、改造自己、强大自己,跟着党中央的脚步,努力、奋斗、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