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20多位小学同窗为患病同学送来温暖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李丹)1994年,他小学毕业,一帮同学各奔东西,难得相见;22年后,当年的同学都已成家立业,却集体来到他家里送来关爱……昨天,20多位小学同学来到患病同学鹿辉家中,专程看望他。“老同学们给我买电视、买手机,还给我送来新衣服和家里的生活用品,我不知道如何感谢大家,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现在感觉就像过年一样!”鹿辉激动地一口气说了一长串感激的话语。

上学时智力受伤

如果时间回到1994年,鹿辉刚刚从当时的同兴街小学毕业。与其他孩子一样,他顺利升入初中,最终考入中专学校。“在上中专时,由于精神压力太大,我患上精神方面的疾病,不得不辍学回家。”说到这,鹿辉的脸上露出一丝羞赧。

对于鹿辉来说,他的家庭情况很特殊。鹿辉的父母都是聋哑人,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大,身体状况也出现不少问题,给家庭经济造成很大的负担。“我的父母身体都不好,父亲得过中风,还有高血压,母亲的身体也不好,曾经动过手术。我又是这种情况,不仅不能给父母承担责任,还拖累他们,我心里一直很难受。”虽然智力有障碍,但鹿辉一般的交流没问题,对现今的家庭情况也非常焦虑。

老同学伸出援手

“大家还记得那位小学同学鹿辉吗?他现在遇到困难了,大家能不能帮一把?”近日,鹿辉的情况经本地媒体报道后,一下子引起小学班长包文斐的注意。“看到鹿辉的报道,我当时就想,这不是我的小学同学吗?现在他遇到困难了,我应该发动大家去帮助他。”

包文斐在小学同学微信群、QQ群里将鹿辉的情况一说,同学们都非常关注,表示要帮老同学一把。很快在几天时间里,就有近30位小学同学共同捐助三四千元。“我们打算给他家买一台液晶电视,给他买个手机,并帮他家装上网宽带,还要给他买衣服,并给他家送去一些日常用品。”包文斐告诉记者。

幸福降临到他头上

“感觉太幸福了!就像过年一样,我没想到有这么多小学同学来看我。”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鹿辉家,看到他走来走去,心情很激动,说话也有点语无伦次。当时,有宽带安装人员上门给他家装无线网络,一台新的液晶电视也摆在客厅里。

“鹿辉,我们来看你了!”随着亲切的话语,鹿辉家进来好几个人,大家脸上都带着开心的笑容。“赵韦韦!王媛媛!孙莉!朱田浩!赵亮!孙伟!”看着既陌生又熟悉的笑脸,鹿辉小心地辨认着。

“鹿辉妈妈,您还认识我吗?”包文斐拉着鹿辉妈妈徐乃霞的手说。鹿辉妈妈用手势打着招呼,一个劲地表达自己的心意。“我们当时都是同兴街小学的,都住在一起,后来搬迁各走一方,我和鹿辉还是初中同学,说起来也是缘分。”包文斐感慨地说。

换上新衣服,拿着新手机,鹿辉开心极了,他连声说要把小学同学的电话号码都保存下来。“我家的条件一般,这新电视太好了,要不送给更需要的同学吧?”鹿辉说没想到有这么多同学来关心他,他很过意不去。

“这次是小学同学来看望鹿辉,下面还有初中同学要来,以后我还要发动高中同学一起想办法帮他。我们还考虑持续给他关心帮助,他的父母年龄都大了,将来的日子怎么办?所以也在打算给他找一份适合的工作,毕竟有了经济基础,才可能改善家庭条件,帮他再解决个人问题。”包文斐说,同学情是最难忘的,同学有困难,大家肯定要伸出援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