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火车发车前旅客突发急病 站务人员紧急救助

【连网】(记 者 吉安贤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 “连云港东站值班员,11车一名旅客在列车上昏迷倒地,请您尽快组织人员抢救。”1504次列车长于向飞呼叫。

车站客运值班员夏振琴接到电话后,立即会同正在值勤的公安所张雪峰副所长跑向开往北京的1504次列车。上车后,看见这名旅客躺在硬座上,面部带血,眼睛紧闭,神志处于昏迷状态。经与列车员和相邻座位的旅客交谈了解到,这名旅客上车后,不知出于何故,突然晕倒在地。

此时,距离发车只有四分钟了,旅客病情危急,值班员夏振琴来不及细想,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副所长张雪峰与列车员一起合力将旅客抬下了列车。为防止旅客躺在地上着凉,夏振琴找来了床垫,放在患病旅客身下,安排人员打开站台端紧急通道大门,并引导急救车进站。

救护车到来后,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约15分钟后,这名旅客才慢慢苏醒过来,夏振琴征求他的意见后,将其搀扶上了急救车。

这名旅客叫张立新,44岁,9月8日当天购买至商丘的车票。救护车走后,夏振琴又拿着张立新放下的车票,到售票厅将车票退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