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老人不慎摔伤需送医 保安施救伸援手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实习生 朱 珠) “感谢好心保安及时伸出援手,帮忙将我母亲抬到楼下紧急送医!”8月4日上午,家住市区解放路一小区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家里老人不慎摔倒受伤,小区保安了解情况后伸出援手施救,帮忙将伤者平安送医。

李先生介绍,自己家住市区解放路泰和苑小区,几天前的一个晚上,自己的母亲在家时不小心滑倒摔伤,情况危急,他心急如焚,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跑到小区门口等待救护车。正在值班的保安赵师傅得知情况后,主动要求帮忙救人。“当时看到小李很着急的样子,我就问了一句,得知他家里有人摔伤,情况很严重,需要人帮助抬下楼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我赶紧上前帮忙。”赵师傅说。进入伤者家里后,看到一位老人躺在地板上不能动弹,“摔得比较重,身体一动就疼。”赵师傅说。

大家一边安慰伤者,一边等待救援人员。很快,120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在查看了老人的伤情后做了初步处理。随后赵师傅和救援人员将摔伤的老人抬到楼下的救护车上紧急送医。

据小李介绍,在医生的努力下,母亲的病情已经逐渐好转。“感谢小区好心保安赵师傅,是他在我们面临困难的时候及时帮助了我们,他的行为让我感动。”电话里,小李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