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媒体传播大爱 暖流涌向患病村民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许士勇)7月21日上午,灌南县田楼镇二图村村民刘中国将一面写有“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灌南电视台作为感谢。在灌南电视台、本报等媒体的帮助下,众多好心人向他们家伸出援助之手,为他患白血病的儿子捐款十几万元。

灌南电视台在7月14日的《灌南新闻》节目中播出了《边看边说:年轻小伙身患重病 热心乡邻自发捐款》的新闻,报道了田楼镇二图村27岁村民刘玉亭身患白血病,家中花光所有积蓄,治疗费仍有巨大缺口,乡邻得知情况后,纷纷为他捐款,节目中还公布了刘玉亭父亲刘中国的银行账号。7月15日、7月16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也分别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一时间,爱心迅速涌向这个困难家庭。

刘中国告诉记者,他家的事情经过媒体报道后,不仅当地好心人为他们捐款,苏州等地的爱心人士通过网络得知他家的情况后,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目前,捐款数额已达到十几万元。

刘中国激动地说:“感谢媒体为我们一家所做的,也感谢所有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世上的好心人太多了!”

据了解,目前刘玉亭的病情较为稳定,家人正陪在他身边悉心照顾。同时,他们每天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寻求更多人的帮助,为刘玉亭争取更多的希望。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份爱心,一份感动。众多爱心人士的善举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激起人们互相关爱的暖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