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港崛起,憧憬不是梦

海州区委宣传部 邵沛源

【连网】 我的大学在西南地区,与同学初次见面时,我会像他们介绍起我的家乡连云港,还没等我介绍完,就有同学发出羡慕的眼光:哇,是江苏!第二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地理课上学过,国际性大港!这不是一个同学的反映,好多不了解“真相”的同学都是这么认为,每每如此,我总会感到无奈,不知是该进一步介绍还是向他们炫耀。

大学毕业,我选择回到同学眼中的“国际性大港”工作,我开始关注她的一颦一笑,俨然她与我变得密不可分。无论是与我生活密切相关的BRT修建、老旧小区改造、公共设施服务完善,还是看到徐圩新区、连云新城、滨河新城的开发建设,以及融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我发现,她开始越来越赋魅力。现如今,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及花果山国际机场的修建,及“类自贸区”的加速构建,有理由相信,这座“国际性大港”一定会被更多的人肯定和赞赏。我憧憬着,等我孩子上大学向同学介绍时,不再和我一样尴尬,而是自豪地说:我来自连云港,恩,一个大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