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苍梧绿园

1

【连网】苍梧绿园于1997年建成,是连云港市免费公园之一,常常举办各种车展活动,婚庆活动等等,东西长570米,南北长480米,占地总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23.4万平方米,占绿园总面积83.6%;水体面积4.6万平方米,占绿园总面积16.4%。在陆地中,绿地面积18.94万平方米,占67.64%;园路及广场铺装面积4.2万平方米,占15%;建筑面积0.26万平方米, 占0.93%。园内二级路以上的道路总长约4公里。整个绿园规划了五个景观功能区,即中心广场景区、自然山水景区、游戏活动区、运动休闲区、竹岛分类园等。 

全园共栽植香樟、广玉兰、雪松、银杏、黑松、合欢、栾树、乌桕等大规格苗木4300余株,栽植各类花灌木5万株、地被16万平方米、草花5万株,竹岛栽植金镶玉竹、佛肚竹、黑竹等竹林3560平方米。中心广场配有花柱灯6盏、壁灯40盏、蝴蝶灯6盏、广玉兰泛光灯30盏、雪松泛光灯44盏、音乐之声灯、现代都市灯等灯饰。

每天来此晨练和健身的市民多达3000人次。苍梧绿园还成为连云港市举办各类室外大、中、小型文化体育活动的主阵地,每年在绿园举办的大、中型全民健身活动近200次,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市民的喜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