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社部门开展主题活动推动“草根创业”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陈坤)昨天,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热潮,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激情,推动我市“草根创业”工作的开展,市人社局联合杰端科技创意产业园开展“创业 咖啡”主题活动,定期组织有关学者、专家和我市优秀企业家为想创业的市民进行指导服务。

据了解,首期“创业 咖啡”活动定于7月10日在杰端科创园“Mr.Place操场先生美式餐吧”举行,主题为“创业 咖啡”———梦想启航。现场嘉宾包括江苏省村官研究所所长、教授李义良,资深电商创业指导师王怀祥等专家学者。其中,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项目部主任、博士肖辉进行创业之门专题讲座,Mr.Place餐吧创办人分享创业历程,现场嘉宾还将与大家就创业相关问题展开互动。“我们要建立‘创业 咖啡’微信群,向微信用户分享本期创业主题活动的内容,让大家都能从中受到启发。”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在活动中还会设置“创业梦想”环节,通过创业者、导师、投资人的互动,争取企业家、投资人的支持,促使创业项目尽快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本次“创业 咖啡”主题活动的主要对象包括我市大学生村官、港城首期电商培训班学员及首届中国“创翼”创业大赛初赛连云港入围选手等,共有六七十人。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启动“创业 咖啡”主题活动,让创业之士的梦想启航,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这是该活动的根本目的。“我们将定期组织活动,形成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创业 咖啡’品牌和影响力,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和关注,逐步打造创业梦想的摇篮,促进全市创业文化发展。”

据悉,今后,我市将根据创业主题内容定期组织活动,邀请有创业梦想的人到现场一起互动交流,想参加活动的市民可与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联系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