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冬训微感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连网】冬训是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党组织凝聚合力的“催化剂”,更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助推器”。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工作为我们基层广大干部补足了精神之钙,让我们更好地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担当作为。

一、坚守“为民”初心,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李大钊说:人生最高之理想,在于求达于真理。通过冬训,我充分认识到党员身份的使命与责任,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我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精神和奉献的心态,坚定信念、磨砺品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跟进党的重大会议精神、最新政策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耕服务管理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来。

二、不怕“烫手”山芋, 手握化解问题的“金刚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无数工作事实证明,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基层信访工作亦是如此,经过不断地信访接待和矛盾调处,掌握与群众打交道的好方法,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对待难处理、难解决的信访问题,党员干部需不推脱不回避,用真心接难题,用实际行动解难题。

三、苦练“绣花”功夫,争做信访工作的小能手。

作为一名基层信访办工作者,我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要求上来,在日常的群众接待和复杂的矛盾调处中,我深知工作的力量靠五谷,干部力量靠人民的实际意义。当好民声的“倾听者”和民意的“收集者”,用“大白话”说“实在事”,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精神传递到村民心中。用心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注重收集和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群众身边贴心人,架好党群连心桥。            

“高楼入云,始于一砖”。一名党员干部,要在本职岗位上干好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事情来,让自己的服务真正惠及人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