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石梁河镇:党员冬训“三进”促进”三微”成效显著

【连网】自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石梁河镇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三进”工作促进”三微”活动,成效显著。

关注冬训对象,意解情通,放大冬训往深里进。针对部分群众渴望通过冬训了解时事政策,学习致富本领,参加实践活动的状况,将参训对象向农民群众延伸,把非党员企业主、企业生产经营骨干、种养大户、入党积极分子、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等群众作为冬训列席对象,结合实际,流动党员微信群直播助学、理论骨干送学上门等方式,把重点关注非公企业党员、新社会组织党员、流动党员、口袋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方便党员、受处理党员和有特殊困难的党员等参训盲点,做到党员应训尽训。

围绕亮点活动,学深悟透,带动冬训往实里进。针对各村、参学单位特点,多措并举,带动冬训实里进。一是亮点村带头领学。南辰村跑马灯灯舞、西朱范村“冬训宣讲队”威风锣鼓、女子舞龙队风采展示、张湖村草莓大棚里的特色种植技术和致富技能传授“大棚教室”等一批冬训示范活动特色鲜明。二是特色站所带动联学。派出所的“爱心留守儿童之家”、每周一镇党委升国旗仪式的“初心课堂”、便民服务大厅志愿服务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4个村的“留守儿童之家”等一批党建、冬训示范项目亮点纷呈。通过带学领学积累经验形成示范,推动了我镇面上冬训。

夯实红色资源,学以致用,引导冬训往心里进。针对“一阵风、下不去、不愿来”等问题,石梁河镇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深挖红色资源,因人而异抓冬训,不断激发参训热情。一是创新上好“文明实践课堂”。利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4个新文明实践站,把冬训与敬老、助残、义诊、解难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一次理论讲堂、道德讲堂、科技讲堂活动,举办“理论零距离、乡音传党音”宣讲活动。二是继续唱响“初心宣讲团”。该镇西山后村老党员范恒友、江苏好人张近会等8名老党员、老战士组成初心宣讲团,面对面与党员群众分享入党初心、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身体条件较差的老党员,为其录制视频在初心课堂上播放。三是组建以磨山烈士陵园义务讲解员为“百姓名嘴”宣讲队伍,抓板凳课堂、庭院课堂、好情境课堂等宣讲,把党员冬训与农村公共空间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冬训形式,丰富教育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