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冬训微感悟|党员冬训“深、精、效” “青”力而为显担当

【连网】党员冬训是一次“解渴”的“理论盛宴”,更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我格外珍惜这次党员冬训的宝贵机会,作为一名在基层奋战的青年党员,我会切实将党员冬训理论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在党员冬训熔炉里“淬火成钢”。

精研致深,党员冬训谋深度。在单位的组织下,我系统接受了为期3天的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逻辑框架》,汲取理论智慧,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通过学习《心存敬畏,行稳致远》,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廉洁自律之弦;通过学习《农村三资管规范化管理》《三农政策及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等内容,了解惠农政策,熟悉基层工作。通过一系列理论学习,不断获取“精神食粮”,理论学习成果更纯更深。作为青年党员,要在理论武装中树立青年之志,汲取党员冬训“营养液”,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在常学常新中铸就政治忠诚。

对标致精,党员冬训提精度。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通过实地走访,前往宋庄镇刘郭村、郑庄村等地学习人居环境治理及三资管理工作,借鉴发展“良方”,在观摩中不断开眼界、拓视野、辟思路。作为青年党员,应坚持以榜样为“镜”,照出差距、照出短板,在对标对表中进行能力检验,激发“想为”的动力,增强“敢为”的勇气。

践行致远,党员冬训保效度。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险夷,履之者知。自党员冬训启动后,我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在“做”中显初心、践使命,积极参与扫雪除冰、走访慰问等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青年党员,初入基层,更要敢啃“硬骨头”,敢钻“问题窝”,及时寻找“金点子”解决群众的问题,在摸爬滚打中增加“泥土气”,真正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不负春光争朝夕,青春奋进正当时。在新时代的壮丽征程上,需要基层青年干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基层的沃土中茁壮成长,以沾满泥土的脚步砥砺前行,用心用情在基层一线绽放璀璨花朵。(姜一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