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冬训微感悟|知行合一 奋斗铺陈青春底色

【连网】冬藏春启,厚积薄发。党员冬训是每一位党员一年一度的“必修课”,也是精神的“加油站”,作为刚大学毕业的一名青年党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党员冬训,锤炼党性的过程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只有把理论学习转化为生动实践,才能真正凝人心、聚合力、促发展,也只有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才能持续激发新动能,为个人发展注入新活力。

信念为基。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激发昂扬斗志、铸就伟大精神提供了深厚基础。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正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抗日山上的一场红色党课,我聆听了英雄模范们在艰难险阻面前坚守初心,毫不动摇的事迹,他们展现出的信念力量令人动容,正是这种信念,支撑着他们跨越困难,勇往直前,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英雄模范的精神不仅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我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谋发展。

学字为先。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通过多次参加冬训理论宣讲,我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也提升了自身的修养和能力素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以来,大学所学的理论知识并不能支撑我完成工作任务,我深知只有不断学习进取,才能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更好地适应基层工作的需要,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心明眼亮做讲政治的代言人,严谨细致,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消化吸收,转化为工作思路。

干字当头。作为青年党员,我深刻明白要始终保持工作状态,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自觉亮明党员身份,不断提升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不断增强事业心、为民心,在工作中既要注重理论学习,更要注重实干,特别是要注重工作落实,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家”,而不是停留理论的“清谈客”。给我启发最大的是聆听李步祥老人讲述了当年少先队员们传承了红军“以我所能尽责任的精神”,他们义务为水库挑石、送水,又通过捡废品、捡树根积攒一分钱,捐建水库的事迹,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当时红领巾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我也将此次的所思所想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需要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不驰于空想、不终于虚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王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