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冬训微感悟|“三个坚持”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实效

【连网】这次基层党员冬训,处在新年开新局、起跑即冲刺的关键节点,组织广大党员利用冬训这一契机,饱尝“理论大餐”,接受“心灵洗礼”,完成“加油充电”,对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建强党员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坚持学思践悟,在感悟真理中学出忠诚担当。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通过党员冬训这一载体,邀请名师名家走进基层,为广大基层党员送去“精神食粮”,持续深化对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同时,党员冬训也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利契机,通过学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让党员冬训散发出浓浓的“廉味”。

坚持学学相长,在借鉴启发中找准提升方向。党员冬训是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大练兵”。通过让优秀村支书、模范党员“现身说法”,讲述“我是党员的日子”,与广大党员一起分享自己干事创业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受,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让大家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时代之问有了更加清晰的答案,为加快基层崛起、优化乡村治理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区域发展亮点,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提振了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便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坚持终生受用,在践行无期中勇于担当奋进。从时间上看,今年的党员冬训将持续到4月份,但从受益上来看,对每一名党员都是一辈子的。广大党员通过冬训学习,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深刻铭记“来时路”之艰难,坚定“脚下路”之责任,追逐“未来路”之梦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努力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无坚不摧的战斗力。坚决转变与新时代不合节拍的发展思维,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问题面前敢闯敢试,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美乡村等重点工作,努力把越来越多的“不可能 ”变为“一定能”、把越来越多的“办不到”变为“办得到”,力求工作开展跟上群众期待、跟上时代步伐、跟上发展需要。(王晓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