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冬训微感悟|写好党员冬训“实文章”

【连网】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通过近期的学习培训,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基层党员,要写好党员冬训这篇“实文章”,牢记职责和使命,把“实”字贯穿始终,紧抓学习培训、理论宣讲和为民服务等各个环节,推动党员冬训见行见效。

在学习培训上“下实功”。党员冬训的关键在于“训”,学习培训作为基层党员冬训的主线任务,只有实实在在的学习和培训,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学理论悟真理,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用结合”的理念,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政策原文、报告精神中汲取营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大力气、用苦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

在理论宣讲上“出实招”。理论宣讲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途径。通过理论宣讲,让更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的大政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对于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意义重大。理论宣讲员要吃透理论的内容,学深研透弄懂理论精神,把理论学习与讲话精神、文件精神、重难点工作相结合起来,同时结合基层实际,加入身边的人和事,丰富宣讲内容,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朴实的道理”,最终达到“春风化雨”的目的。

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民所盼之,我必践之”,衡量党员冬训工作搞得好不好,重点要看党员为民服务的水平是否有提升。要坚持“以学促干”理念,将党员冬训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积极亮身份、作表率、践承诺,积极参加环境整治、政策宣传、安全排查、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力量,以实际行动提升党员冬训的“民生温度”。(江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