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沃柑收购“3毛一斤致使果农倒掉也不卖”?回应来了

 近日,有网民发布视频称,广西南宁沃柑价格一路走低,“3毛1斤,倒掉也不卖”。

  1月25日,行业大V、武鸣助农大使“北方柱哥在广西”发布视频,对此前“3毛一斤倒掉也不卖”的视频从行业角度进行了解答。

  一是视频中的沃柑应该是筛选出的用于有机肥的果,品质等方面远不如上市售卖的沃柑,个别不守规则的人可能将此类被淘汰的果随意丢弃,影响环境;

  二是视频中文字显示一亩地成本一千多元,与实际种植成本有较大出入;

  三是视频中装果所用的白色框一般来自于“洗果场”,一般老百姓果农不会使用;

  四是目前市场上品质好的沃柑收购价一般不低于3块/斤,几毛钱收果上市售卖基本不存在。

  广西互联网辟谣平台提醒广大网民,切勿随意编造谣言,不要轻信谣言,共同维护网络清朗空间。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