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降压药会产生依赖性?高血压的几大误区要注意

【连网】高血压是临床多发病、常见病之一,严重威胁国民健康,临床调查显示,在高血压治疗中仍然存在很多误区。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高血压治疗都有哪些常见误区。

误区一 血压虽高但没症状,所以不用吃药

医学博士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展如才: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误区。有些高血压患者早期是没有头疼、头晕等症状的,这是因为每个人对血压升高的耐受性不同,且脏器损害程度有时与血压高低也不一定完全相符。

所以这些处于中度或者高度的高血压患者即使没有症状,也需要用药控制血压,规律服药,使血压控制在一个正常的水平。

误区二 血压高时吃药,血压正常就停药

医学博士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展如才:高血压是一个慢性病,大多数患者需要长期甚至终生服药来控制血压。临床发现很多病人在应用降压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血压降至正常,即自行停药,结果在不长时间后血压又升高,还要再用药降压。这样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还可能因为血压较大幅度的波动,引起心、脑、肾的严重并发症,如脑出血等。

误区三 降压药一旦吃了会产生依赖性,副作用也较大

医学博士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展如才:很多人认为降压药有依赖性,这是不正确的。降压药属于非成瘾性药物,患者服用后不会对其产生依赖,与高血压的危害相比,降压药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微乎其微。

误区四 开始不能用“好药”,病情严重时无药可用

医学博士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展如才:实际上,降压药物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要根据患者的个体化情况,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