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轻信网贷平台虚假信息上当,新泰摧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连网】近日,新泰公安机关依托合成作战机制,按照全国公安机关“断卡”行动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深度研判,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

8月1日凌晨,新泰市民王某急匆匆地来到青云派出所报案:“警察同志,我被人骗了!”原来,7月30日,王某被某网贷平台“放款快、利息低、无抵押”等虚假信息引诱,轻信对方谎言欣然贷款。随后,对方一步步将其引入事先布好的陷阱,先后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等理由骗取80余万元。

案情重大,新泰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他们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多警种同步上案,集中攻坚。经过近一周时间的缜密研判,专案组初步摸清了这个诈骗团伙窝点,抓住了向该诈骗团伙大批量提供作案QQ号的网络黑灰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

随后,贩卖QQ号的史某进入警方视线,专案组以此为突破口循线追踪,从海量信息中抽丝剥茧,不断拓展侦查范围。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摸排,专案组成功挖出一个位于境外的跨境贷款诈骗团伙,关联出相关黑灰产业犯罪链条,犯罪嫌疑人涉及境外及我国江苏、福建、广东、北京、天津等10多个省市。

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10月9日,新泰公安机关抽调30余名警力组成专班,分为6个抓捕组,奔赴多地进行集中抓捕行动。在抓捕过程中,民警昼夜工作,传统侦查手段与现代科技手段同步发力,将犯罪嫌疑人一一锁定。历经16天惊心动魄的抓捕行动,分散在多地的31名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吴贞彬 郑 瑞)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