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加拿大外交官发表涉疆谬论 赵立坚:刷存在感是不是要先做好家庭作业?

【连网】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1月1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加拿大常驻联合国代表李博(Bob Rae)称中国在新疆的做法毫无疑问符合灭绝种族公约对种族灭绝的定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会允许独立调查人员进入新疆针对上述指控进行调查?

答:赵立坚:谢谢你的问题。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加拿大的人口增长率是多少吗?

记者:不知道。

赵立坚:我来之前查了有关的数字。2019年加拿大人口增长率是1.42%,而且绝大多数增长的人口来自外来移民。

我可以给你几个数字,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万上升至1272万,增加255万,增幅为25%,大约是全疆人口增幅14%的两倍,也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2%,达汉族人口增幅的12.5倍,更是加拿大人口增幅的约18倍。

我想试问这位加拿大大使,如果他非要找出谁最符合种族灭绝的定义,恐怕受迫害的不是维吾尔族,而是加拿大人民吧?从我刚才列举的数字和我反问你的问题,大家可以看出,这位大使的话是多么荒谬可笑。我也建议这位大使,在刷存在感的同时,是不是事先要做好家庭作业,以免贻笑大方。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