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在涉疆、宗教自由等方面不尊重人权?外交部:肆意污蔑

【连网】在11月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新推出中国人权网页,指责中方在涉疆、涉藏、涉港、宗教自由等方面不尊重人权。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看待和讨论人权问题,应当对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权状况有一个全面、客观的了解。

中国政府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实现了近14亿人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77岁,使超过7亿人口摆脱了贫困,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社保体系、医疗体系和基层民主体系,公民言论、宗教信仰自由和少数民族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的权利得到依法保障。

中国政府坚持生命至上,采取最严格、最彻底的疫情防控举措,全力护佑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日前,中国第五次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这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以及中国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的高度认可。

美方对上述基本事实和自身存在的严重侵犯人权问题视而不见,却肆意污蔑抹黑中国人权状况,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美国国内种族歧视、暴力执法、虐待囚犯等丑闻层出不穷,对他国动辄恐吓制裁、发动战争,造成数十万平民无辜伤亡、数百万难民流离失所、数千万民众缺食少药。

美方说一套做一套,充分暴露了其维护人权是假,打着人权旗号干涉别国内政是真。在人权问题上,美方要做的是反躬自省,切实改正自身存在的诸多人权问题。

美方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力以“人权教师爷”自居,更不应沦为政治病毒的制造者和虚假信息的传播者。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