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近期涉疫谣言盘点

【连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盘点近期涉疫谣言,提醒广大网民勿信谣勿传谣,疫情当前,谣言当止。

安徽安庆一高校学生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实为一般接触者

网上有传言称“安庆通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系一高校学生”。

据安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月11日通报,该一般接触者系安庆市某高校学生,在返校途中经颖上高铁站取票时与确诊病例远距离接触,且戴了口罩。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对该学生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同时对该学生接触的相关人员同步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一学生确诊?官方:两次检测均为阴性

11月11日,有网传消息称,上海市闵行区剑川路上海电子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出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

当晚,闵行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表示,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主动排摸发现一名来自中风险地区学生,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对该名学生开展医学健康检查。11月11日,经定点医院及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浙江温州企业工厂年底提前1个月放假?不实!

近日,“温州企业工厂年底提前1个月放假”“政府要求企业1月1日前停产”等消息在当地流传。

11月11日晚,温州辟谣举报平台从温州市疫情防控办获悉,截至目前,尚未发布相关文件要求温州市企业提早停工停产。据介绍,目前温州市为低风险地区,不需要采取停工停产措施,只需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另据温州市相关部门消息,目前,政府部门并无出台相关文件要求企业提前放假、工人提前返乡。

广西梧州市民可领6个月疫情补助?假的

近段时间,关于“疫情补助”的谣言又重新出现在梧州市各大微信群里,网传内容称“大家可持社保卡去领6个月的疫情补助,补助金额从1800元到4000元不等”。

梧州社保中心再次郑重声明:此信息是假的,梧州没有这样的补助。目前社保中心只有每月300元的失业补助金可申领。这条谣言已在成都、广元、遂宁、玉林、百色、梧州等多地出现,均已被当地官方辟谣。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