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最快明年底实现2G全面退网?最新权威回应来了!

【连网】 据第一财经消息,11月12日,中国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表示,联通今年底已计划240个本地网2G退网,最快明年底实现2G全面退网。

此外,清退2G网络的同时,中国联通的3G退网也在推进中。苗守野透露,中国联通的目标是“3G年底首先降至1载频,加快VoLTE发展替代3G语音,推进3G逐步退网;最后形成4G+5G协同的极简目标网。”

另据央广网消息,在5G商用启动之后,中国移动通信进入“2、3、4、5”四代技术同堂的特殊时期,也带来沉重的运营成本。随着2G、3G退网条件逐渐成熟,工信部开始鼓励,运营商引导用户迁移转网,将有限的频率资源用到5G等网络发展当中。

今年5月,工信部发文明确提出,为加快5G新基建的建设,推动2G、3G物联网业务迁移转网,建立窄带物联网、4G和5G协同发展的移动物联网综合生态体系,推动存量2G、3G物联网业务向窄带物联网4G和5G网络迁移。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