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失眠了吃褪黑素管用吗?

褪黑素?乍一听还以为是某种美白的产品呢。实际上,它是近几年比较畅销的保健品,一些失眠的人选择吃褪黑素来缓解失眠。那么褪黑素管用吗?

 褪黑素是啥

褪黑素是一种激素,包括我们人在内的哺乳动物自身就能分泌褪黑素。在我们大脑的中间部位有一个叫松果体的组织,它负责分泌褪黑素。

有趣的是,松果体是大脑唯一的“单一“部分,而不是拥有一左,右半球。由于松果体细胞和视网膜细胞的相似性,松果体被称为是人的“第三只眼睛”。

微信图片_20190514165239

  褪黑素分泌的特点

松果体会根据接收的光量调整褪黑素的分泌量,进而调节我们的睡眠模式和昼夜节律。

具体来说,松果体在晚上八点左右开始分泌褪黑素,随后含量逐渐上升,在十一点到凌晨三点这一时间段达到顶峰,之后逐渐下降,到第二天上午褪黑素的含量会降低到最低水平

 褪黑素适用哪些情况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焦虑、烦闷等心理因素、噪音等外部环境因素。额外补充褪黑素对生物钟紊乱、褪黑素分泌障碍的人来说是有效的。比如,当我们因为时差或者倒夜班难以入睡时,服用褪黑素可以帮助入睡。

目前有关长期服用黑色素的副作用尚不明确,缺乏足够的临床数据,不建议普通失眠的人盲目服用褪黑素。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