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连云港将有飞机撒药治美国白蛾?假的!

近期本地市民微信朋友圈里多有传播市园林办飞机洒药防治美国白蛾的相关信息,且近年来在全国多地区均有流传。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实,该信息纯属谣言。

微信图片_20190514164001

首先,我市并没有“市园林办”这个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全市美国白蛾防治市级主管部门。

其次,市区主要采取人工剪除网幕、释放天敌和地面防治等措施开展美国白蛾防治,以上措施能够有效地控制住虫情,市区不需要飞机洒药防治白蛾。

最后,2019年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将于6月初全面展开。今年东海、灌云、灌南、赣榆将采取飞机施药防治措施,施药作业区域为农村的大片树林。飞机防治使用的农药为灭幼脲和氯虫苯甲酰胺,该农药均为无公害农药,对人、畜、禽安全,且在飞防前,当地政府会提前通过电视、报纸和官方网站、政务平台向社会公告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514164005

▲ 图为往年灌云“飞防”采用的飞机。

敬请广大网民朋友不要相信也不要传播没有根据的消息。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5月14日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