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都是假的!2018连云港五大谣言全揭露

一、连云港要飞机撒药治白蛾, 不要晒被子、减少户外活动

1

真相:用飞机或直升机喷洒杀虫剂,的确是治理白蛾虫害的一种手段。但是飞机灭杀会局限在一个区域,不会大面积喷洒,更不会轻易到城市上空喷洒。同时我国林业部门目前普遍采用的是对人和牲畜无毒的无公害生物制剂,不会影响人的健康!

二、非洲猪瘟病毒致人死亡, 灌云县死亡人数27人,小尖村的猪肉有病毒

1

真相: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给人,更不会致人死亡,所以所谓非洲猪瘟病毒致人死亡纯属谣言,灌云县也没有小尖村;海州区掩埋点更没有破坏情况。

三、小区自来水现大量肉虫, 多位居民腹泻呕吐

1

真相:11月中旬,北京海淀区馨瑞嘉园业主反映,小区自来水中出现不明肉虫,并有多位居民出现腹泻、腹痛、发烧、呕吐、过敏等症状。相关内容在网上传播。“在海一方社区”此举明显有误导之嫌。

四、教师在教室内鞭打学生,学生求饶

1

真相:6月12日,贵州水城县尖山街道茨冲小学教师殴打学生,事后一段长达 42 秒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第五条谣言:东海黄川跟沙河有一伙艾滋病团伙来砍人

微信图片_20181227174100

真相:四川成都、南充、自贡,以及湖北随州等地的网警都发不了类似的辟谣信息。经核实,我市并未接到类似报警,经网上搜索发现,该信息系老谣言。

本稿件配图来源于网络 图文无关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