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网上爆火的减肥法,竟是商家营造的伪概念

【连网】  这几年 “哥本哈根 13 天减肥食谱” 很火,这个食谱的特点是低碳水高蛋白,所以富含碳水的主食、蔬果几乎都不让吃,但是可以吃肉、蛋,低碳水的蔬菜如芹菜、生菜、菠菜等也可以放开吃。

很多明星也在用,公开微博直播就有林允,可惜没减肥成功。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哥本哈根 13 天减肥食谱」每天能量平均在 612~779 千卡之间,属于极低能量饮食,严重能量亏空,不瘦才怪;

另外平均每天碳水 57 克,如此低的碳水会引起生酮反应,也会让人呼呼瘦。

变相节食

容易反弹,危害还多

哥本哈根减肥法的核心是极低能量和高蛋白。

极低能量减肥减得快反弹也快,另外还可能引起乏力、头晕、虚弱、畏寒、贫血、脱发、月经延甚至闭经、皮肤干燥和松弛等副作用,还可能增加胆结石、痛风疾病风险。

《中国超重/肥胖医学营养治疗专家共识(2016)》建议该方法必须在医生严格指导下进行,以免出现并发症。

蛋白供能比超过 20% 就是高蛋白饮食,但是蛋白摄入太高(供能比超过 30%)会增加肝肾负担和骨质疏松风险,这个食谱的蛋白供能比竟高达 35.8%~46.6%。

没想到,哥本哈根还是个伪概念

分析完食谱后,我想了解一下它是不是和 Atkins Diet、Keto Diet、Paleo Diet 一样在国际上也很盛行。

可是输入哥本哈根官方网站英文版的名字「Copenhagen diet」在国内外各大权威数据库都搜了个遍,竟然连个影也没搜到。

再调查才知道,「哥本哈根」原来是某网络公司为了赚钱给这个减肥方法起的洋名,这个公司注册于 2013 年,在网上可以搜到的「哥本哈根减肥」的信息最早也是 2013 年,看来是公司注册后就开始了大规模推广。

上当的人竟超千万,让人痛心使用这个不靠谱方法减肥的人竟超过千万,真是让人痛心,而官宣还说自己是专注健康饮食瘦身的 App,厚颜无耻。

另外这个食谱面向用户免费,但却告诉你餐单中的所有食材都不能轻易替换,你可以通过 APP 直接购买食材,看来食谱就是幌子,卖食材赚钱才是本质。

所以这个当可别再上啦!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