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手机比马桶还脏”,这种谣言你还要信多久!

【连网】

聊天、看电影、刷微博

这些都离不开我们的“另一半”:手机。

这个形影不离,一秒都不能失去的“伴侣”

最近被爆出:

竟然比马桶还脏!

难道我昨晚在抱着马桶在睡觉?

如果是真的

那机身所携带的细菌会危害人体吗?

我们一起看看~

01

手机屏幕比马桶还脏?

传言内容:

都说马桶很脏,殊不知手机比马桶还要脏十倍,实在可怕!

真相:

关于手机和马桶细菌数量的检验并不严谨,不能得出谁比谁脏的结论。

“手机比马桶更脏”说法不可靠

过去几年内曾有多家媒体联合卫生机构做过“手机和马桶谁更脏”检测,然而结果却常常互相矛盾。

● 2012 年,某媒体联合广东医学院临床微生物检验学教研室对28部手机和12个马桶进行取样检测,结果显示手机上的细菌数量并未高于马桶;

● 2015 年,央视生活实验室栏目取样检测了数部手机上的菌落情况,并对比马桶上的菌落情况,得出结论为手机细菌数量远高于马桶。

这些漏洞百出的检测并未说明:

1、手机使用者习惯;

2、马桶是家用还是公用;

3、细菌是否有害等问题。

因此都不能作为靠谱的对比数据出现,其结论也仅仅是媒体夸大的手机卫生问题。

建议:

手机就和双手一样会携带不同数量和种类的致病微生物。但是手机并不会传播疾病,也无任何研究表明其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风险。

因此不用害怕,只要定时(一周一次)对手机适当清洁就好,使用过程中也要勤洗手,减少致病微生物通过手附着在手机上的概率,也防止细菌在手机上蔓延。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