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赣榆少儿脑炎死亡,请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连网】重要发布,请速扩散!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两名少儿因患病毒性脑炎医治无效死亡,网上出现了一些不实的传言和议论,引发广大群众的关注和关切。

8月11日上午,赣榆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派人进行调查,并对外通报了相关情况:

通报称,7月底至8月初,赣榆区青口镇四沟村先后有两名患有病毒性脑炎的患儿,因病情危重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截止目前,该村没有发现新的类似病例报告。

赣榆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病毒性脑炎(简称病脑)是危害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性疾病,主要症状有发热,头疼,呕吐,抽搐等。每年,赣榆区都有一定数量的病例发生,但是只要发现相关症状及时到综合医院就诊,就能完全痊愈,不用过分担心。

时值夏秋季节,是病脑的高发季节,赣榆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要注意饮食及个人卫生,家中要经常开窗通风,做好预防工作。

在此,也提醒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