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嘟嘟”杯第八季《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完美收官

【连网】晚报助学,成就梦想。历时一个多月,本报“福嘟嘟”杯第八季助学公益行完美收官。今年,港城乃至全省、全国爱心人士,为全市30名贫困学子捐出30.8957万元学费,爱心铺就大学路。今年9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寄语本报助学公益行,“为你们的爱心和坚持点赞。你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连云港人形象。愿孩子们走好人生路,把爱传递下去。”

微信截图_20200922110450

10月初,最后一批学子即将赴大学报到,爱心依然在延续。这两天,不少爱心人士联系本报。“我每个月给井秀萍200元生活费,帮她走过最困难的大学第一年。以后我也会长期关注她,做她生命中永远牵她手的老阿姨!”“每个月会给郝波威汇去300元生活费,祝他一切都好!”……一份份沉甸甸关爱的背后,是对贫困学子最美好的祝福。在此,本报助学公益行也想对所有爱心人士由衷地说一句:感谢有你,把爱传递!

30名学子受助308957元

昨天,本报报道了东海桃林镇各庄村郝波威的故事。今年高考,他以339分考取天津农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得知他还缺3000元学费后,昨天一早,11名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不到半小时便为郝波威捐出3000元。

好消息还在不断传来:爱心人士张先生准备每月资助郝波威300元生活费;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第四党支部不到一天时间,共17人为郝波威筹集生活费1800元。

至此,本报第八季助学公益行完美收官。截至9月21日下午5点,本报共为30名学子筹集学费30.8957万元。与去年资助34名贫困学子27.4250万元相比,今年的捐助金额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多出3.4707万元。

自2013年本报第一季助学公益行启动以来,8年来,本报共帮扶205名贫困学子筹集学费147万余元,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爱心答卷。

单笔最高捐赠金额突破7万元

今年,本报第八季助学公益行单笔捐赠金额屡创新高。其中,赣榆学子仲萍萍单笔捐赠金额突破7万元,海州学子孔佳乐单笔捐赠金额突破2万元。爱心助学款背后,凝聚着千余名爱心人士的共同期盼。

9月1日,本报报道了赣榆学子仲萍萍的故事。年幼时父亲去世,母亲打零工拉扯姐弟长大。今年,仲萍萍以381分考取徐州医科大学。通过本报看到仲萍萍励志奋斗的故事,市第一人民医院妇联主席、副院长张海林组织该院妇联行动起来,向全院白玉兰志愿者发出《爱心助学倡议书》。短短2天时间,全院1493人捐出7.3673万元爱心助学款,爱心如潮涌向仲萍萍。

“我们将一对一资助萍萍同学大学期间学费以及每年6000元生活费。让萍萍可以顺利实现她的‘医学梦’!同时因为我院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学后,我们也会联系学校为萍萍争取其他相应的帮助,每年不定期前往萍萍家里探望。今后在实习岗位等方面医院也会给予支持。”在9月11日提前举办的第四届爱心见面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妇联执行委员、一期药物临床试验中心负责人张志梅代表全院志愿者许下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张志梅是本报助学公益行的“元老级”爱心人士,从2013年就加入到本报助学队伍中来。9月19日,仲萍萍带着首笔1万元资助前往大学报到。迎接她的,是值得期待的医学生涯。

与此同时,单笔捐助第二高的孔佳乐,在高考前35天父亲高空作业坠亡,没有工作的母亲带着一儿一女整天以泪洗面。面对南京工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8万元的高昂学费,除去贷款8000元,缺口依然很大。得知孔佳乐的不幸遭遇,25位爱心人士为他筹集2.25万元学费。爱心给予孔佳乐继续前行的力量,帮助他从失去父亲的悲痛、面对学费的无助中慢慢走出来。

爱心传递迎来新朋友

本报助学公益行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与期待,每年都有不少个人和集体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

今年,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半城读书会以及南京市爱心帮困志愿者协会,青岛爱心企业家王玲等多个集体和个人加入助学队伍,为港城贫困学子献出爱心。

其中,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第二党支部为海州学子周罡锋、赣榆学子井秀萍捐出2000元,报社第四党支部为郝波威捐出1800元;半城读书会以爱之名,发起“20元爱心捐”,73人为东海学子刘妍捐出7620元学费;南京市爱心帮困志愿者协会为东海学子郑学伟捐出2000元;青岛爱心企业家为赣榆学子井秀萍捐出4100元……

看似新朋友,其实都是本报助学公益行的老朋友发动身边人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中来。如青岛帝一铭食品有限公司孙成炜,发动了青岛爱心企业家王玲、“大发海鲜”张兴海等爱心人士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连云港保祥宠物医院院长刘保祥,在本季助学公益行期间,邀请了30余名身边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本报助学队伍中来。

正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所说,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连云港人形象”。

3000余人加入本季助学队伍

这个夏天,爱心依旧火热滚烫。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人物”、灌云籍爱心企业家丁坚,为4名港城学子捐出爱心款1.75万元;把助学进行到底的刘保祥,“秒捐”3名学子2.7万元;东海飞鱼爱心团队为9名东海学子捐出上万元……

据粗略统计,今年加入本报助学队伍的爱心人士多达3000余人,从最少的单笔捐助20元,到最多的单笔捐助9000元,爱心不分大小,汇聚助学力量。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陶士方、周宜榴、金伟等众多爱心人士,每周都坚持捐款4到5次,每次100元到400元不等。今年新加入的爱心人士mild,每次虽然只捐20元,但点滴爱心也为助学注入温暖的力量。还有一些爱心人士,在微信群“查漏补缺”,每当发布一名新的学子信息,都会以最快速度补齐学子所缺学费……

在9月11日举办的第四届爱心见面会上,多年参与本报助学的江女士为11名学生代表送来11只行李箱;海州区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于洋,为学子们送来11沓“精神食粮”;江苏福嘟嘟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江,为孩子们准备了20岁生日蛋糕。

笑脸背后记录每一份感动

每一份感动都铭记在心,每一份祝福都弥足珍贵。

8年来,经过我们的实地走访、翔实报道,本报助学公益行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彰显出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汇聚广大社会爱心力量、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力的公益平台。

一张张学子笑脸的背后,记录着爱心助学的每一份感动。每一位学子都拥有了在逆境中不断成长的勇气,以及求学的热切渴望。8年助学圆梦,践行的不仅是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社会责任,更是文明港城的真实写照。

梦想起飞,助学港城。本报第八季助学公益行已落下帷幕,我们与爱心人士约定,2021年再相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