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田楼镇志愿者齐心抗疫情

【连网】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灌南县田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出抗疫“召集令”,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冲在防疫战场第一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防疫情为大家护小家”

“做好疫情防控,为大家好也是为每一个小家庭的健康平安。虽然影响做生意,但大是大非我分得清,挣钱的日子长着呢,大家平安最重要。”耿冯村的冯元霸说出青年志愿者们的心声。疫情发生后,耿冯村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第一时间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少60多岁的老党员不辞劳苦,不计得失,连天带夜坚守卡口,一心一意护卫村民健康安全。平安车业负责人冯元霸看在眼里、暖在心头,主动找到村支部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冯明月,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从事物流运输的冯文明、大学生耿敬准等一批青年也纷纷响应,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应急救助、上门服务、卡口值守等志愿服务,充实防疫一线力量,外地返乡人员核查一户不漏、登记录入一个不少,居家观察人员服务管控落细落实。大兴村的大学生志愿者潘佃勇、周华龙,入党积极分子冯杰、冯建梅等,居民体温检测、排队引导、信息录入尽心尽力,高质量完成一、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田楼镇无论镇区还是偏僻村庄,随处可见身穿白色防护服、“红色”马甲志愿者奔波忙碌的身影,宣传防护知识、政策法规,重点人群居家管控服务,定格下春天里最暖心、最温馨的镜头。

先锋队很给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田楼镇共产党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使命,520多名青壮年党员一线奋战,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恪尽职守护卫群众健康安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有着38年党龄的赵春生是田楼镇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今年3月底,他将光荣退休离岗。疫情防控中,镇里考虑赵春生即将退休,且身体状况不是太好,没有将他纳入志愿者队伍。得知情况后,他主动向该镇纪委和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请缨,尽职责、担使命。“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作为党员,我没有理由选择退避。即使退休了,我还要服从组织安排,指到哪、打到哪。”在第二微社区———茂华新村值守点工作10多天,他从未离岗,把好核查关,当好居民健康安全门员,践行在党为党、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武装部向全镇民兵发出战斗动员令后,120多名民兵队员第一时间请战回应,3支应急队和26支应急分队快进驻、抓配合、严把关、重联防、落到位,弘扬敢打必胜的雷厉风行作风。该镇团委、妇联、工会也组织条线志愿者,配合村社开展居家观察人员服务管控和独居老人的关怀服务,凸显人文关怀,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合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各界捐赠物资助力防控

为支持镇村两级持续化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全员核酸检测,田楼镇商会、红十字分会购置防疫物资、生活物品,捐赠给疫线工作人员。该镇商会会员仅半天时间捐赠防控疫情专款10万元;茂港建材总经理孙桂军自发捐款10万元,这也是他继2020年捐赠10万元、2021年向26个村社捐赠价值3万元防疫物资后的又一次爱心奉献,彰显社会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人大代表不缺席,县人大代表方永亮、章海翔、王宇自筹资金2万多元购买N95口罩、消毒液以及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品,第一时间捐赠给镇村两级,为基层防控疫情提供物资保障,当好坚强后盾。

(刘青 殷倩 方明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