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大学生返乡开展暑期实践志愿行动

【连网】日前,来自苏州市职业大学连云港籍的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关爱“事实孤儿”主题,组建了一支“微爱筑梦 童享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灌南县开展实践活动。

在灌南团县委等部门的帮助下,实践团经过前期走访,依托灌南县爱心暑托班精心筹备了关爱计划,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了不一样的暑期生活。在为期一周的关爱行动中,实践团开展了童心学党史,通过党史学习、合唱红歌、红色电影分享会等形式,引导孩子们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策划了暑期多彩课堂,通过折纸、绘画、课业辅导等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针对暑期自然灾害突发等情况,策划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学习,防灾避险学习等。

“从沉默寡言到打开心扉,实践团的成员用努力和认真得到了回报。”实践团团长孙薇说,“梦想改造和关爱行动是今年江苏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心贴心的结对帮扶,助力事实孤儿快乐成长,是我们实践团的目标之一。”

据悉,本次实践团还策划了事实孤儿“微心愿”点亮活动。通过灌南团县委共征集了全县151名事实孤儿的“微心愿”,实践团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分析和汇总,通过学校团委的帮助,在全校范围内动员团员青年进行一对一认领,为孩子们实现愿望。截至目前,151名儿童的“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成,“微心愿”也由实践团成员精心打包,邮寄至灌南团县委,为接下来的爱心捐赠活动做准备。

由于疫情的影响,实践团暂停了线下实践活动,接下来也将积极探讨线上云实践、云陪伴活动,推动事实孤儿关爱行动长效进行。(通讯员 于红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