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奋力跑出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连网】5月30日,灌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任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究新形势新问题,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奋力跑出文明城市创建的“加速度”。刘盾、廖朝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任瑜指出,过去的一年,通过大家的努力,灌南县创文工作实现了“进位”的目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就做好今年创文工作,任瑜指出,今年是2021—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关键之年,距离明年大考只有一年半的时间,文明城市创建形势紧迫,标准要求更高,群众期盼更多,竞争更加激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成果。

任瑜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明确重点、攻坚克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加快提升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把基础设施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合理配套市场、银行、学校、医院、幼儿园等居民生活设施,加强城市广场、无障碍设施、市政环卫等公共设施建设,加大绿地、广场、公园、公厕建设和亮化、美化力度。要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深入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统筹实施十大类118项城市功能项目,高标准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要持续做优城市管理。坚持用“绣花”功夫治理城市,依托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加快实现城市管理实时调度、智慧服务。要更加注重全域同创。坚持城乡一体、同创共建,全面推进各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任瑜强调,要加强领导,增强合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各镇、各部门一把手是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杜绝有“突击工作”“额外任务”的思想,推动任务全面落实。要围绕创文三年行动方案、总目标,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要切实加强考核管理,对不正确履行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力,影响全县创文成效的相关责任人将按照《灌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办法》要求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红对2021年创文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今年创文各项工作。新安镇、百禄镇、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陈建国 杜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