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文明旅游】花果山景区限流有序开放

【连网】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首日,花果山景区迎来了第一波客流,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接待每日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不少游客趁着假期来到花果山踏青、游玩,安享惬意时光。

在花果山山门前,笔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有序购票、保持着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景区在节前邀请了专业团队对景区的所有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另一个入口处,笔者看到志愿者举着文明旅游、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爱护公共设施等字样的牌子向游客展示。据悉,节日期间,为了引导游客快速、便捷入园,景区所有机关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与交警、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密切配合,通过疫情管控关口前移等多个措施,为游客出游提供便利。

眼下正是芝樱花盛开的季节,在花果山景区女儿国景点,20万株芝樱花迎风怒放,宛如花海,美不胜收。许多市民专程来到这里,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美景。“很长时间没出来玩了,看了报纸说‘五一’期间可以来这边赏花打卡,我们一大早就过来了。”东海县游客许先生边说边用手机为家人拍下幸福的画面。“医务工作者、本市2022年疫情防控志愿者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免票人员须至景区游客中心换票窗口换票)。同时,景区对全省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全国的人民警察,依然享受免票的政策。”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郁凯说。(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 李正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