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文明旅游】花果山景区向游客赠送文明旅游书签

【连网】1月1日上午,笔者在花果山景区入口处看到,路两边已挂上了节庆氛围浓郁的红灯笼。一路向东,由孙悟空、金箍棒、云纹、仙桃等西游文化元素组成的标牌为景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这条“文明旅游示范路”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铸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唯一一条体现文明旅游的示范路。示范路西起花果山南路,东至五圣广场,全长2.2公里,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体造型、文化墙,同时布展了8组共53个标牌和宣传牌,使游客未入景区便置身“文明旅游”氛围中。

除了张挂灯笼、增添假日喜庆的氛围外,为迎接新的一年到来,景区提前部署,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开展各项活动。景区演艺人员扮演唐僧师徒及卡通人员形象,在检票口、五圣广场等游客密集处开展“文明旅游送书签”活动,对具有以礼待人、有序购票、爱护公物、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的游客赠送具有西游元素的文明旅游书签,活动期间共赠送千余张书签。(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孟月 黄艳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