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女童列车上胳膊脱臼 灌南医生现场施救

【连网】高铁上,两岁的孩子胳膊脱臼,乘客中,一位灌南医生现场施救,到灌南下车后,医院医生又帮孩子胳膊安全复位。1月5日上午,市民夏女士将两面写有“危急施救可亲 医术高明精湛”“妙手回春 医术精湛”字样的锦旗分别送到灌南县妇幼保健院和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感谢尹浩元和张锐两位医生对孩子的施救和治疗。

事情还得从1月3日说起。当天下午,夏女士和家人带着两岁的女儿从扬州坐高铁回灌南。在列车上,因孩子贪玩,夏女士就用手拽孩子的胳膊,谁知道,孩子被拽后顿时哭喊起来,胳膊不能抬起来,也不能拿东西。夏女士抱着孩子不知所措,心想孩子是不是胳膊脱臼了?于是,夏女士连忙向列车长求救。

“各位旅客请注意,6号车厢有位两岁的宝宝疑似胳膊脱臼,车上哪位旅客是医护人员的请速往……”听完夏女士的求救后,列车长急忙发出求助播报。

几分钟后,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一路小跑过来,他在简短询问了孩子的一些情况后说孩子胳膊可能脱臼了,他用列车上提供的纱布熟练地将孩子左臂固定住,很快,孩子就不哭了,这时夏女士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

离开时,这名男子还嘱咐夏女士下车后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去拍片检查,作进一步治疗。当夏女士对他表示感谢并追问他的姓名时,这名男子笑着说:“我姓尹,在灌南县妇幼保健院工作,我是一名医生,这是我应该做的事。”说完就匆匆离开了。

回到灌南,夏女士带着孩子来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大楼,当班医生张锐仔细询问了孩子的状况。看到孩子很紧张,张锐边逗着孩子边轻轻触摸孩子的胳膊,不到一分钟,孩子的胳膊就复位了。“张医生,你技术太好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夏女士激动地对年轻的张医生说。

“孩子胳膊脱臼,多亏遇到好心人相救,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元旦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夏女士多方打听,终于知道尹医生是灌南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而且是名中医,擅长接骨和保健推拿。

“那天我和爱人从扬州回来,当时听到列车上的广播,我立即就跑过去了,只要孩子现在没事就好,每个人遇到当时的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尹浩元笑着对夏女士说。(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殷开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