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劲松到市福彩中心 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

【连网】  根据省、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法治意识,11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劲松为市福彩中心全体人员作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辅导和讲解。

QQ截图20211118102820

叶局长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过程及意义、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主要内容、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赋予的安全工作职责三个方面归纳了新安法的内涵与精髓、要点与重点,为全面深刻领会法律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法治思维、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QQ截图20211118102812

就如何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叶局长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落实好政府管“总”,部门抓“管”安全工作职责;二是落实好“一把手”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三是落实好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的专责机构和专责人员的职责;四是落实好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