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这个夏季,“福彩连心”点亮白血病患者生命希望

【连网】 (通讯员 陆欣媛 诸葛雅兰)患了白血病的家庭,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往往生活陷入困顿,格外渴望来自各方的救助。今年8月,市“福彩连心”活动救助了3个白血病患者家庭,向他们伸出援手。

姐姐欲辍学打工救弟弟

2019年1月,春节将至,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万浩源刚上大学,却在春节前夕被诊断出急性髓系白血病。正读大学的姐姐欲辍学打工,挣钱救弟弟。 

微信图片_20200811175506

万浩源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没有固定收入,偶尔赶集做点小买卖,家里还有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姐姐。万浩源的治疗费用已经花去了家里全部的积蓄,又跟亲戚借了几十万块钱。幸运的是,当年4月,万浩源的姐姐与他配型成功,骨髓配型基本相合,随后便在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骨髓移植手术。但病情来得又猛又急,严重的排异让万浩源的身体出现化疗反应。这一切姐姐都看在眼中,即心疼又无力。万浩源的姐姐刚刚顺利转本,原本也是全靠着对知识的渴望撑了过来,但面对弟弟病情产生的巨额医药费,她说,无法上学固然遗憾,但没有什么比弟弟的生命更重要。

“女儿的懂事让我也很心疼,儿子现在才18岁,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每个月都要花3、4万,但不管花多少钱我们全家人都会拼尽全力。”万浩源的父亲说道。 

市福彩中心获悉情况后,于8月3日下午来到了万浩源的家中,为这个低保家庭送去了10000元爱心款,淳朴的一家人感动得连连致谢,交谈间父亲的眼泪已经不知不觉夺眶而出。

宝宝,爸爸妈妈就是你最大的后盾

家住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南岗乡的李洋说,如果没有那张诊断书,他们一家还过着平淡而幸福的日子。两年前,小儿子梓航的出生让他们高兴不已,聪明又懂事的老大今年恰逢中考。农民出生的李洋和妻子为了生活外出打工,工资虽然不高,但是家里的两个宝贝让他们夫妻二人有了生活向前冲的动力。因为小儿子的患病,他们已担负20万的债务,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累加。

生活总一些不尽人意的事,2019年2月,一岁零两个月的梓航在检查中确证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个诊断彻底打破了这个平凡家庭的平静生活。急性髓系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髓系原始细胞克隆性恶性增殖性疾病,因儿童居多抵抗力较弱,在全国患病率占较大比重。听到这个消息,小家庭陷入了绝望,可是哪有父母愿意放弃孩子的生命,经过多方奔走和打听,小梓航在苏州大学儿童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因为化疗的副作用,小梓航经常痛到号啕大哭,作为父亲的李洋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连云港福彩得知李洋一家的情况后,派出公益救助小组为他们一家送去了8000元公益金,解经济压力,为困难家庭注入一股暖流。

我从不抱怨命运,我更想继续读书

16岁的王端鼎已经很久没有上学了。

“我还能上学吗?我还想继续读书!”这是生病以来的王端鼎和大姐说过的最多的话,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本应在校园里激昂青春、挥洒汗水,是突如其来的急性髓系白血病改变了他的命运。

微信图片_20200811181206

今年3月份,王端鼎突然发现自己脚后跟有大面积的溃烂和伤口,本来不以为意,以为很快就好了,后来伤口和溃烂部位很长时间不愈合,还越来越严重,家人带其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的他现在则要面对的是日复一日的吃药、打针、骨穿,以及疾病所带给他的一系列不良反应:乏力、呕吐、大小便失禁。这让这个勇敢聪明的少年开始逐渐失去生活下去的信心,每次痛苦难耐的时候,他就会忍不住抱着姐姐大哭,多次想放弃在治疗。

家庭的变故、病痛的折磨都没有击垮这个坚强的大男孩,经过治疗,王端鼎身体的各项指标慢慢恢复正常,与三姐骨髓配型半相合,这让他重燃活下去的希望,却又高兴不起来。“我很心疼我的哥哥姐姐,为了照顾我,他们都付出了很多,骨穿真的太疼了,三姐给我捐献骨髓的时候应该也很疼,我要努力活下去,回报哥哥姐姐与家人”。这个16岁的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

据了解,王端鼎后续的化疗和骨髓移植需要花费将近百万,这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王端鼎的爸爸是农民,家里仅靠25岁的姐姐和17岁的哥哥打零工维持生计,妈妈带的两个19岁的姐姐和22岁的姐姐还在上大学,现在爸爸准备变卖家里的房子倾其所有为端鼎治疗,但是农村的房子,不值钱,也不是很好卖。

目前,王端鼎正在化疗,马上要进舱移植了,移植过后可能面临一系列排异反应,至少还要花费20万元治疗,8月5日上午,市福彩中心公益救助小组为王端鼎一家送去了8000元爱心款,王端鼎的哥哥王端华向市福彩中心表达了感谢,他坚信弟弟可以战胜病魔,跑赢这场与白血病的赛跑,重返他心爱的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