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8岁女孩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坚强懂事欲战胜病魔

【连网】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大庄村女孩小苒,年仅八岁的她懂事乖巧。2019年2月,小苒高烧不退,肚子疼,呕吐不止,被送往医院,经检查,白细胞比普通人高了几十倍,小苒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8月3日下午,市福彩中心公益救助小组来到了小苒的家中,见到了八岁的小苒。小苒是一个活泼开朗且善良的孩子,因为她愿意把自己的东西和别人分享。“不管是跟小朋友还是跟长辈在一起,她总是把愿意把好吃的先给别人吃,自己没有也愿意。”小苒的妈妈说道。就是这样一个善良、懂事、爱与人分享的孩子,却要饱受病魔的折磨,在医院住院期间,打针、抽血、化疗是家常便饭的事。休息时间,坚强的她会在病床上跳舞、看书、画画,笑容灿烂的脸上让人难以想象小苒正在经历的一切。

小苒的爸爸常年患强直性脊椎炎,经常需要住院治疗,家里还有一个2岁的弟弟,妈妈姜翠玉妈妈为了照顾女儿,只能暂时停职在家,没有收入。当提起小苒的病情时,妈妈姜翠玉一时语塞,止不住流泪,她说:“慢性中性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罕见的骨髓增殖性肿瘤。当时女儿病情危急,当即就被送去了重症监护室,医生说幸亏送来及时,才捡回了一条命。”目前,小苒需要定期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每次的花费在3万左右,为了给小苒治病,家里已经掏空了所有积蓄。后期化疗以及骨髓移植的费用还要50至100万元,这笔庞大的费用,对于小苒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实在无力承受。

此次,市福彩中心为小苒一家送去了8000元福彩公益金。小苒的妈妈说:“女儿人生的路还很长,很多人生的经历她也没有经历过,感谢大家的帮助,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底气,希望女儿可以早日重回校园。 ”(陆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