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劲松到市福彩中心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连网】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劲松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市福彩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

TIM图片20191101185616

在党课中,叶局长首先强调了党章在党内的地位和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循着一大至十九大历史的时间轴回顾党章的演变史。随后,叶局长结合“三学三初”活动、民政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和调研中发现、检视的问题,谈了四点体会:一是以史为鉴、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民政工作事关人心向背,要坚持爱民之心、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二是以人为鉴、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要学习《人民的名义》陈岩石的典型事迹,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涉及群众利益的,再小的事情也是大事;三是坚定信念、弘扬正气、率先垂范。要以自己为支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坚持共享、创新方法、追赶超越。福彩正处于发展转型期,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实事求是抓整改,开拓思维,争创新业绩。

通过聆听和学习,与会同志补了精神之“钙”,筑牢了思想之“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认识高度。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思、所悟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把初心和使命感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陆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