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无人快递配送车上路 瞄准农村物流痛点

(通讯员 刘聪 孙海洋 徐世凯)3月28日,2台快递“无人车”满载快件,从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智慧物流园首发启航,顺利驶达设定好的快递驿站,单车首发往返行程约25公里。

0b1396ff08fe4df1a5398f92323be760

本次快递“无人车”成功“上路”,时速约30-40公里/小时。这是企业科技提升、智能转型的重要尝试,也是海州邮政快递行业响应科技赋能、新质发展的生动实践。极兔速递负责人介绍:“本次首发2台无人车,年内预计10台上路,每台车均已缴纳维护与保险费用。以往快件从分拨基地到达居民小区,都靠快递员路上奔波。运用无人车,只需基地分件装车、驿站收件派件,减省了中间路上风险环节,减少了人力用工成本,也缓解了运输司机招工难的问题。试营过后,明年还将增加快递无人车,打造市区智能快递。”

5738a4511500488da4bc2f62fe978a47

“快递无人车智能新场景的应用,更为重要的是能够有效解决农村快递市场件量不足、运送成本过高的问题。极兔速递无人车的首发运用,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海州区邮管局将重点加强村级寄递物流基础建设,推广快递无人车进村到户,让广大农村居民乐享快递生活、科技成果。”海州区邮管局副局长屠军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