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连云港:“烟火气”里过大年 节日消费“热辣滚烫”

“热辣”的春节假期,江苏连云港的商圈、景点人群熙攘,餐馆、影院客流不息,热闹与人气奔涌而至,消费市场生机勃勃,映射着这座城市的浓浓“烟火气”。

02

商场里年味足

春节期间,连云港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卖场纷纷装饰一新。可爱的龙年公仔、栩栩如生的花灯、新颖上镜的打卡拍照设计,商场里满是年味,温情满满,带动市民和游客消费热情高涨,推动消费市场升温。吾悦、苏宁、万达、利群等重点商业综合体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如开展剪纸、面塑、新春大集等提高人气。

新春佳节是金饰消费旺季。在老凤祥专柜,金银首饰成了热卖品。“我们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相比节前,节日期间的客流量要增加一倍左右,成交量也显著提升。”工作人员马女士介绍。

今年春节期间,连云港市商务局持续联动商圈、商业经营主体,为广大市民送上精彩纷呈的春节消费盛宴,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春节促销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

01

新店竞相开张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民间有接财神的习俗。市区不少商铺都选择在初五开市,祈盼龙年生意兴隆、客似云来。

“今年春节,我们只有除夕歇业半天,大年初一就照常营业了。你看这些蛋糕单子,都是今天的。”正月初五一大早,王庆好已在蛋糕店里忙碌起来。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生意不错,不少市民和游客在闲逛时都会买上几样糕点。

这一天,鲜花店也分外忙碌。“老板,送往盐河巷的鲜花准备好了吗?”在市区东苑巷某鲜花店,围满了等待送单的外卖骑手。准备好的一束束鲜花,通过花店和骑手送到消费者手中。“今天的生意还可以,我们昨晚通宵都在为情人节做准备。今天送出的鲜花订单粗略估计上百个,主要是百合、玫瑰等。”花店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

99

新国潮贺新年

最浓烈的年味永远都在最热闹的街巷里。海州商业街区紧抓假日旅游消费热点,开展各类非遗民俗活动。仅假期前三天,老街古巷现代步行街持续火爆,共75.4万市民游客进街入巷,赏盐河美景、看国潮夜演、品海州年俗,带动消费4160万元,假日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在盐河巷,上演了独属于中国人的新春浪漫——用“龙凤呈祥”共贺新年。光影交错中,长约7米的两只巨型“冰火凤凰”盘旋在盐河上,凤鸣阵阵,时而双向奔赴,时而各自翱翔,继而一只金龙在烟火璀璨中出现,与凤凰遥相呼应,共贺新春。

今年的盐河水韵国潮夜演,别出心裁地融合“凤舞九天飞天秀、金龙贺岁烟火秀、水舞射灯光影秀、明星嘉宾助阵”等多种表演形式,更有双大屏转播,网络同步直播,让在场的和不在场的观众都可以线上线下同步观演。在直播间里,12.9万观众共赏盐河光影。演出现场,12.6万市民游客共游盐河古巷。

640

老新浦风情街区民俗踩街也如约而至。本次踩街融合了龙年元素、西游文化、海滨文化、盐运文化、民俗文化等传统文化,从民主路老街新浦广场出发,环游老街后,沿南极路至盐河巷、陇海步行街一路巡演,腰鼓队、旱船队、毛驴队、表演队、氛围队等组成的踩街队伍唱唱跳跳,更有西游师徒、蚌精、花仙等人物秀与现场市民互动送福。市民游客跟着喜庆的鼓点,一起跳着欢快的舞步,全程三公里的路程满是欢声笑语。

还有国风巡游盛典。民国风、汉服古装巡游吸引市民跟随,特别是行进到新浦广场、天后宫广场后,网红群舞快闪表演引得市民里三层外三层围观,再现了“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华裳盛典。

640 (4)

寻最“港式”的年味,当然要逛市区最有文化气息的民主路老街,海州城事记忆馆、连云港市非遗博物馆等10所文化类场馆春节不打烊,传统游艺互动体验等6场活动轮番上演,还有裸眼3D大屏、南腔北调等多处网红打卡点,只是简单逛逛,一砖一瓦都是历史,屋檐之下皆有故事。

舌尖美味滋味长

在盐河巷,沿街的商铺已经热闹营业。“您这边几位啊?六人桌还需要等一会儿。您这边先坐坐,吃点零食。”初二营业以来,“海大叔的店”分外热闹,店内坐满了食客,门口还有顾客排队。餐馆负责人金义涵忙得脚不沾地,一会儿给这桌加菜,一会儿给那桌结账。“这个春节,我们的客流量非常大,随着街区客流量的增加,就餐人数不断创新高。”金义涵说。记者走访了解到,盐河巷、民主路老街的大部分餐饮门店都出现了顾客排队就餐的情况,陇海步行街、民主路老街游人如织,消费场景“热辣滚烫”。

1c66ae9f38c520616f18f69feb80db63

那鲜香酷爽的海鲜烧烤,那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无一不在大饱你的口福。

孔望山、桃花涧的美食摊位也开张了。各色小吃香气四溢,清爽的柠檬汁、软绵甜香的棉花糖、香嫩多汁的烤肠、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等食品特别受欢迎,游客在品尝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