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暖新闻|生死营救!当有人雪后翻车被困溺水……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磊)2月1日上午,雪后的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陈顶村头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翻进沟渠的轿车内,车内女驾驶员被卡驾驶座昏迷,头部浸在冰水中,命悬一线。

听到呼救声后,途经现场的徐进喜带头跳进刺骨冰水中施救,而此时,有路人拨打120,有村民拿来剪刀剪断安全带,有人扒开车门帮助拽人,在伤者转移上岸后,有人帮助及时做心肺复苏,还有人抱来棉被站在雪地等待。经过15分钟的生死营救,昏迷女子终于恢复心跳呼吸,并被及时送医。

当时一黑一白两轿车在路口会车,不知什么原因,白色轿车翻到了沟渠里。村民张师傅回忆说:“我们听到黑色轿车驾驶员大喊救命,附近的几名老人也赶紧围上来查看。女驾驶员被困在座位上,沟渠里还有1米多深的冰水,她头到肩膀都浸在水里,得有力气的人把她尽快拉出来,要不然人肯定就没了!”

cw03a04e

沟渠内冰水较深,寒冷刺骨,就在有人尝试靠近水中白色轿车时,一名穿白色羽绒服的男子冲到沟渠边,“他带头猛地跳进冰水里,一边呼喊被困驾驶员,一边用力尝试拉变形的车门!”而与此同时,黑色轿车的女驾驶员和另外两名热心路人也跳进水里,尽力协助打开车门。

“穿白色羽绒服小伙,一边拉车门,一边朝岸上人喊,快借把剪刀来,要剪断座位上安全带!”听到呼声,一个村民掉头向路面人家冲过去,很快拿来一把剪刀。站在水里的小伙接过剪刀后,立即把头伸进车内,几秒就剪断安全带,水里三人有人扒门,有人托住昏迷女子,最终合力把女子转移到岸边雪地上。

WPS拼图0

然而危险并未解除。张师傅说,被困车内的女子被救上岸边后,大家心又悬了起来。“她在冰水里溺水了,身体僵硬脸发白,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大家都害怕她出事啊!”就在此时,路边一名女教师冲了过来,给溺水的女驾驶员做心肺复苏。一次、两次、三次……在做了两轮的心肺复苏后,溺水女驾驶员渐渐恢复意识,咳嗽一声后,围观的村民和热心路人激动地鼓起了掌。

“看到女驾驶员能呼吸了,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都舒了一口气!真是多亏了这些好心人接力救援啊!”附近村民激动地说。这时,大家才知道带头跳水救人穿白色羽绒服的小伙,是赣榆沙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徐进喜。考虑到等待急救车赶到还需要时间,徐进喜联手几名同事一起将刚恢复意识的女驾驶员抬上执法车,紧急送医院救治。

当天参与救援的热心人,在伤者被送医院后也陆续离开现场。2月2日上午,记者辗转多人联系到参与救人的徐进喜,“谁看到这种危险情况都会出手相助,这是应该的!”得知女驾驶员脱离生命危险,他也很欣慰。

为溺水女驾驶员做心肺复苏的女教师唐书梦,在赣榆青口中心村幼儿园工作,接受过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能利用自己学到的急救知识帮助伤者成功脱险,我也很欣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