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冷资源”释放热效应 “冰雪+”激发新动能

【连网】(张灿 张泽瑞 郭加占 郭庚奇 司伟 柏凯楠)滑雪、滑冰、温泉、采摘……遍布连云港市的众多旅游项目让市民的冬天依然精彩。近期,花果山和海上云台山景区的雾凇奇观刷了一波“存在感”,各大媒体报道后,客流量更是达到旅游旺季的日均接待量,可见港城在冬季同样拥有足够大的旅游消费潜力。

gb28旅游02

gb28旅游01

各方齐发力 冬季旅游项目丰富多彩

冬季是冰雪运动项目的主场。在连云港市区某商场外的滑冰场,即使天气寒冷,仍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滑冰。一些会滑冰的孩子在滑冰场上驰骋,一些则是刚刚接触滑冰,需要借助辅助工具慢慢滑行。“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来户外滑冰场,孩子玩得很开心。”带孩子来滑冰的陈女士说道。据滑冰场负责人介绍,滑冰场有300双滑冰鞋,全天对外开放,周六周日带孩子来玩的市民比较多。

连云港市的一些室外滑雪场也陆续开放。位于赣榆区的一家滑雪场拥有两条初级雪道、一条中级雪道和一条高级雪道,最长的雪道有460米,吸引了许多滑雪爱好者前往。灌云县一家滑雪场也在2023年12月22日正式开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港城的冰雪项目较以往更加火热,众多商家抓住机会早早在网上进行宣传预热,同时拓宽场地开发新的游乐项目。

冬季大棚采摘是农旅融合的特色项目,现在正是大棚番茄和草莓成熟的季节,在月牙岛景区附近的一家农创园,大棚里的番茄已经成熟,游客穿梭在番茄藤之间采摘鲜红的番茄。“我们一共有4个番茄大棚和1个草莓大棚,番茄采摘可以持续到明年的3至4月份,草莓采摘也会持续到2至3月。”农创园负责人说。不仅是冰雪运动,养生休闲的温泉同样在冬季非常受欢迎。东海的一些温泉酒店以及灌云的温泉康养场所每天开放泡池,迎接来自全市和周边城市的众多旅客。

gb28旅游06

gb28旅游07

搭建综合游乐场所 提供沉浸式体验

一些旅游运营方将滑雪、温泉和采摘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进行整合链接,同时完善与之配套的服务,让游客拥有更加沉浸丰富的游玩体验。

目前,连云港市不少景区引进和开发游玩项目,构建起娱乐休闲、餐饮住宿的全链条服务,搭建完善、综合的游乐场所。“东海的温泉项目不仅拥有度假酒店,为了延长游玩时间、丰富游乐体验,引进了露营、卡丁车等其他游玩项目,像采摘、戏雪等冬季特色项目现在都比较受欢迎。”东海森林温泉工作人员穆女士介绍说。其他景区也力求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位于锦屏镇的刘志洲山景区开发了露营、真人CS、无动力乐园以及垂钓等产品,让多个年龄段人群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游玩项目。

各景区之间互联合作同样丰富了旅游体验。连云港市推出秦山岛—连岛海上旅游线路,这是江苏省首条海岛旅游航线,航线的常态化运营打通了两个岛之间的航路,未来将聚集秦山岛景区和连岛景区的旅游资源。

不仅是线下合作,线上汇聚整合资源,也方便市民获取信息、便捷游览。海州区推出“海州采摘”小程序,整合了众多采摘园、家庭农场和农业发展公司的信息,可以根据自己采摘、垂钓需求进行查询,既方便了市民,也给众多商户提供了推广介绍自己的综合平台。

gb28旅游10a

依靠本地特色 打造旅游新名片

当下,正是进一步催热冬季旅游的关键时期。“虽然连云港市旅游产品比较丰富,但是专项冬季产品设计开发不足,旅游淡旺季明显,过去旅游业内人士习惯将冬季当作迎接接下来旺季的休整时期。”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副会长赵鸣说,“港城可以更多地结合本地的盐文化、西游文化以及饮食文化打造独属于连云港的特色旅游产品,形成稳定持续的消费规模,进而吸引更多游客。”

“我们在无锡、苏州的公交车,央视以及江苏广播上投放了城市形象宣传的广告,增加我们城市的曝光率。同时与携程APP合作,推出连云港文旅品牌馆,进行线上城市形象营销。”连云港市文广旅局旅游推广处处长张思腾说。连云港虽然没有北方城市冰雪游的雄厚基础,以及南方四季如春的温暖气候,但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创办节庆活动,以国有景区票价免费为基础,推出其他旅游产品优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