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品质制胜 连云港灌南食用菌“出战”亚运会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谢俢庆) 第19届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办,位于灌南县现代农业园的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杭州第19届亚运会和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供会种植(企业)基地名单,目前全市仅此一家。

QQ截图20230223103931

近年来,连云港市通过“政策推动、龙头带动、创新驱动、品牌拉动”四大举措,初步建立起产销一体化经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食用菌产业发展体系,工厂化食用菌企业集聚度、自动化生产水平、规模和产能均居全国前列。其中,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双孢菇生产基地之一。

“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连天下’区域品牌的骨干企业,这既是对‘连天下’品质的充分认可,也为我们向世界传递‘连天下’名片提供了绝佳平台,连云港市农产品将以全新的姿态展现于世界舞台。”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供会企业。这次该企业能入选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供会种植(企业)基地名单,是对连云港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标志着连云港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发展站在了从注重品质走向打造品牌,从中国走向亚洲、走向世界的更高起点。

微信图片_20230113095641

为保障供会农产品质量安全,连云港市高度重视供应基地质量安全监管,成立供会企业质量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完善监管网络,构建属地、部门和供应主体联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确保供应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将严格管控生产过程,按照标准化要求组织生产,从菌种选用、培育基质配置、生产过程温湿度控制到采摘包装全过程监管。同时,根据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质量风险点,制定质量监管方案,派驻专人实行驻点监管,建立企业供应档案,明确监管人员、企业质量负责人、供应品种、供应数量等信息,严格落实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确保供会农产品全部带证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