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城管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中小学有序开学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赵淑丽) 为了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促进校园周边卫生干净整洁、环境安静舒适、市容秩序文明和谐,近日,连云港城管海州二大队逐户上门排查沿街商户,与责任单位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并在辖区校园周边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绿毯式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采取巡守有序、疏堵结合、长效治理等举措,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当天,城管海州二大队执法人员在大庆中路新海实验中学北门周边管理整治时发现一家沿街店铺涉嫌超出门窗店外经营,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出示执法证件,上前拍照取证,并下达《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上述行为,并在规定时间内将门前清理干净,进店经营。

校园周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随意乱摆乱放,私拉乱挂、飞线充电,乱堆乱放、乱张乱贴等市容秩序不到位影响了市容环境,也给即将开学的中小学生也造成了安全隐患。连日来,城管海州二大队在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集中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城管海州二大队执法人员逐户上门排查沿街商户和责任单位《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签订、张贴情况,并提醒沿街商户和责任单位严格落实门前四包。据了解,通过整治,已清理校园周边店外摆放79处,清除店外经营36处,取缔无证游商32处,清理张贴物37处,清除破损条幅5条。

学生开学后,人流量较大,非机动车停放无序、无线停放一直是困扰城管的难题。25日上午,记者在解放路小学东侧的通灌北路上看到,路面的非机动车道被涂上醒目的绿色,远远看去好像地上铺设了“绿地毯”,非常醒目直观,里面规范有序的停放着不少非机动车。而在海连中路解放路小学周边及世纪缘大酒店门口,一块块正在施划的绿色的停车区域也让市民眼前一亮。据悉,这是新增设的非机动车绿毯式停车位。

“除了采取巡守的方式整治市容环境,我们还疏堵结合,针对市民无序停车的情况,在辖区内增设停车位,让非机动车有地可停。我们提前与属地街道办事处和沿街责任单位对接,对校园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线不清晰、不规范、不美观的点位进行重新施划,并对部分非机动车停放线进行提档升级,将原来的白色线框式停车线改为醒目直观的绿毯式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方便家长停车入位,可以有效缓解校园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城管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谢兆能说。截至目前,城管海州二大队共在辖区校园周边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000米,绿毯式非机动车停车区域1150平方米。

据了解,城管海州二大队将继续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规范道路秩序,提升市容市貌,全力护航辖区中小学校平安、有序开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