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警营版“成语新解”,横竖撇捺间显忠诚

【连网】 成语,用最少的文字表达最深的含义,在横竖撇捺间尽显现汉字博大精深。当警察与成语相遇时,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警营版“成语新解”来了,让我们一起“解”起来。

“警”追不舍

释义:形容刑警追捕犯罪嫌疑人时不遗余力,绝不放弃的态度,表明警察盯案不放、有逃必追的承诺与决心。

摧毁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05名,查获资金流水16.7亿元;过7年、跨2省,终结骗婚闹剧……有一种破案情怀叫一心为民、惩恶除奸;有一种战斗精神叫盯案不放、不破不休。追寻公平正义的道路上,连云港公安“警追不舍”,誓不放过任何一个违法犯罪分子。

“警”衣夜行

释义:形容民警夜晚不休,全副武装巡逻执勤。

从华灯初上到万籁俱寂,他们“警衣夜行”,行走在大街小巷,伫立在十字路口,守护这座城市日落星起的安宁。

“警”在咫尺

释义:形容人们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警察的身影,警察总在群众身边热情服务排忧解难。

送迷路老人回家、为走失儿童找父母、调解矛盾纠纷……无论何时何处,他们 “警在咫尺”,为你送去温暖和平安。

良辰美“警”

释义:形容每逢节日假日,美好的时光里总有人民警察的守护。他们是节假日里美丽的 “警色”。

无论是春节、国庆节,还是中秋夜、元宵节,在每个美好团圆的日子里,总有警察坚守奉献的身影,“良辰美警”护平安。

“警”囊妙计

释义:形容警察总有很多防范电信诈骗,提高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的好办法。

反诈水果、反诈鸡蛋、反诈奶茶、反诈“加油站”……为了助力人们识别预防电信诈骗,免遭财产损失,连云港公安反诈民警们使出种种 “警囊妙计”,只求“天下无诈”。

见“警”生情

释义:形容人们需要帮助时,看到警察就会有安心的情绪。

8年来,“中国好人”——连云港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通辅警侍东亮年均“奔跑式”护学1500多公里,累计奔跑1.2万公里。在不足50米的护学岗上,赢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喜欢。过马路的孩子看到他总会“见警生情”,露出开心的笑容。

风“警”如画

释义:形容景区里旅游警察热心服务的样子,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

花果山风光旖旎,美不胜收。这里一年四季游人如织,“风警如画”。旅游警察就在景区中守护着每位游客愉快的旅途。

一词千蕴意,词词皆故事。这些警察专属的“警言警语”,无不记录并见证着警察的忠诚与坚守,故事不断,新解不断,致敬,警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