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区工作者顾静:一天接打500个电话 加班加点奋战防控一线

【连网】“您好,路南卫生服务中心每周一、二、三、六为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您可以在这些时间段去接种。”连云港海州区路南街道公园社区工作人员顾静戴着口罩接听着市民的咨询电话,这已是她当天接的第317个电话了。此时,这名32岁的社区工作人员,从疫情防控开始至今,已经十多天没有睡上一个完整觉了。

微信图片_20210802111148

(顾静在接听市民有关核酸检测咨询电话)

8月1日上午10点,顾静夹着一沓宣传册,来到康泰北路22号楼单元门前,先把胶水涂在宣传册上,然后两手用力将宣传册贴在了墙面上。笔者看见她脸上已沁出汗水,后背的衣服也湿透了。室外已是31℃的高温,顾静满身是汗,她一句话没说,擦干汗继续工作着。

顾静告诉笔者:“我们每天都要在各单元楼前张贴多种防疫宣传单,每种每天要贴200多张,有时候贴不完,我们就晚上加班加点贴,虽然天气很热,可我们也要将防疫知识宣传到位。”

QQ截图20210802110537

(夜幕下,顾静和同事加班在社区里张贴防疫宣传单)

11点,顾静回到社区,还没坐下喝口水,办公室电话响起,她利索地接起电话,原来是一名返连人员来咨询检测事宜,她一边接听一边记录。

“她一天至少要接打500个电话,前几天因为劳累加上接电话次数太多,嘴巴里都起了溃疡,我们让她休息会儿,但她吃了药依然坚持工作,她说这是她负责的工作,就要负责到底。”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秀说。从接到防疫通知开始,顾静连夜加班,以网格为作战单元,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返连人员进行逐一摸排登记,时时跟踪,每日上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顾静是路南街道公园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从防疫工作开始,她肩负着接听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登记来电、疫苗接种情况登记、大数据核查、核酸检测情况等工作。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她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班加点穿梭在大街小巷,每天到负责的网格内挨家挨户宣传讲解本次疫情防治的关键,张贴、发放《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反复呼吁居民戴上口罩、减少聚会。

每天的忙碌让顾静常常忽略了自己的小家,顾静的孩子今年2岁,有时候孩子想妈妈了给她打电话,她经常在电话里许诺孩子忙完了就回家陪他玩,十多天了,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却不足半小时。

在公园社区,还有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和顾静一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挨家挨户每天宣传到位,他们每天至少要走2万步,用“5加2”“白+黑”“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模式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等,提升居民的卫生防护意识,引导从自身做起,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确保防控宣讲引导全覆盖。( 武娜 沈玲玲)

相关新闻